阿鶄-

写点东西放这里存着

Liar

     “诶。”

     “嗯?”

     “我……嗯,对不起呢。”我快速补充: “啊我知道你那么做是想我不难过。”

      “啊?……”

     她抬眼看着我,似乎是有点惊讶的表情,我不知道她明白了还是没有。但她澄澈的双眼里有光,映在浅棕色的水晶一样的眼珠上,看过无数次,我却无法用什么形容。那光不是来自太阳,也不是反射的灯光,但却如此美丽,我知道它来自哪里。我明白不了她的意思,因为她没有说下去,但我却没有疑问。

     “诶,那时候的我……没办法。人总是在成长的嘛。”我有点自嘲又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     “哈,说的好像现在的我是另外一个人一样。心里还是有很多地方不会变呢,而且我现在不后悔吧,只是有点伤心。”

       “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那时候觉得撒谎是不可饶恕的呢,现在一想我简直病态呗哈哈哈!”

        她也笑起来,看的出不是假笑。

       已经无法把事情再详细地跟她分析一遍了,记忆模糊,我也无从下口,只能道歉。她明白我的意思了没有,我也不知道。她肯定知道我是愧疚的。

      时间让我的记忆模糊,记不住他们的脸,也记不住那些琐事。但那些被强调的东西,会被加深,变得像影像一样,夸张而鲜明。痛苦的更深,美丽的更虚幻,这都无所谓。只要让我不忘记。

        她每次看我的表情,那双眼睛。已经说不清每一件事了,已经记不得了。但是她的每个神情,看向我的,平静认真说话的,像是求助一样的眼神,还有,像在问你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的神情,却无比清晰。那感情让我颤抖。

       为什么,凭什么,就是想不起,对着我的,笑容呢。

      我知道她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谎,那次不算,都是屁事。她从来不对我说谎。

       我却曾把她当做骗子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end.

评论